close

  上完三個月的西點課,開始認真寫部落格順便加強練習和思考如何經營手作點心。只是沒想到,結束課程後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麵包,我果然是看心情做事啊!

  貝果是我很久以前減肥唯一會吃的麵包,因為熱量較低。第一次做貝果,參考的是吳寶春的麵包祕笈。但是,只比例是遵守書本,原料方面真是大改!沒辦法,很多事情都是隨興又或者不得已啊!

  粉類部份用了手水牌高筋麵粉和法國麵法,比例是2:3,糖用了比較貴的上白榶 。這些零碎的東西用不掉一直放著實在礙事,今天比較懶散,沒有好好研究一下貝果直接開始。

DSC07836.JPG

  比起西點,準備麵包秤料的工作容易多了。

DSC07837.JPG

  貝果成團後理想溫度是26度,我一個不小心大意了,溫度就飆到29度。這麵糰非常乾,含水量只有45%,完全不需要手粉,網路上也有看到水量加到50%。話說,因為材料不多,所以原料的使用多少會響到結果,本來想拿凱薩琳來用,不過今天另一個目的是清庫存啊!

DSC07838.JPG

  整型好的貝果圓滾滾的看起來真可愛,不得不愛現一下,我的手還算巧啦!

DSC07843.JPG

  送進號稱有均溫板但其實一點也不均溫的好先生,烤約17分鐘,我喜歡這總看起來肥肥圓圓中間沒有大洞的貝果。這個貝果後發是60分,但是中間發生了點小意外,足足多發了10多分。之前上課時,在樂田買過1次貝果,吃起來帶有Q勁,加熱後還不錯吃,單吃沒幾下就吃光了。

DSC07852.JPG

  吃慣了自己做的東西,再去外面買比較便宜的麵包或蛋糕,總覺得吃起來有點不舒服。 這個貝果吃起來偏鬆軟, 好不好吃看個人,可以確認的是,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吃,莫名奇妙就吃完一個!至於貝果口感偏鬆軟的原因是否和琳達公主所說的一樣?Q版的我沒做過,鬆軟版的目前看起來是符合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