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學科介紹醣類,術科則是介紹戚風蛋糕。戚風蛋糕是成本較低的蛋糕,水份含量高,要烤好一個戚風蛋糕對於爐溫的要求非常高。

  網路上大家都在追求表面不會裂開的戚風蛋糕,我也不例外。事實上,裂開是很正常的,沒有裂開的戚風蛋糕也會有其缺點。只是網路上大家追求的是視覺感受,又有誰會在乎這個成本的內在呢?

  今天的產品有香草戚風、葡萄戚風捲和波士頓派。下午一直心不在焉,所以沒拍什麼成品照片,因為老爸舌頭切片檢查報告出來,確定是舌癌。

IMG_4745.JPG

  香草戚風,算是開學至今比較好吃的一款蛋糕,特別是上面撒上了核桃,烤過後非常香,不過還是稍微有點甜(殼研所的糖好像都不用錢一樣)。這個蛋糕是別組同學烤的,底部有些地方凹進去,老師說在攪拌時油脂沒有完全和麵糊乳化拌勻,造成油脂沉底受熱產生的結果。

  上課時,其實蠻喜歡看到這些有問題的成品,可以順便知道原因,如果大家都烤出完美的蛋糕,等於少學了好多東西。

IMG_4750.JPG

  這個葡萄戚風捲蛋糕體是我烤的,另一位同學捲的,第一次捲就能捲得如此漂亮。捲蛋糕我真的不拿手,中心永遠沒辦法捲成這樣,永遠是ㄈ字型。

  因為波士頓派不是像外面一樣非常澎鬆,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,連老師的成品我也不喜歡,其實心裡還是在擔心老爸的身體。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